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交通運輸部:

2035年我國交通運輸關鍵核心技術要實現自主可控

2021年08月27日07: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35年我國交通運輸關鍵核心技術要實現自主可控

  當前我國汽車、飛機、輪船等交通運輸工具的核心技術尚未完全掌握,如何著力突破交通運輸“卡脖子”技術難題?記者26日從交通運輸部了解到,日前交通運輸部、科技部聯合印發《關於科技創新驅動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意見》,提出2035年我國交通運輸關鍵核心技術要實現自主可控。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在當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圍繞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建立支撐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科技創新體系,意見將在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關鍵核心技術、現代工程技術、前沿顛覆性技術方面進行布局。“比如,攻克大深度飽和潛水、航空器適航審定等行業特色關鍵技術,合理統籌高速輪軌列車、高速重載貨運列車等研究。與此同時,開展超高速列車、超高速商用飛機等新型載運工具研究,攻克海底懸浮隧道理論體系與關鍵技術等。”孫文劍說。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