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發布新經濟兩類實驗室認定管理辦法

2021年08月27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發布新經濟兩類實驗室認定管理辦法

成都市新經濟發展委員會近日發布《成都市創新應用實驗室、城市未來場景實驗室認定管理辦法》(2021修訂),意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提高城市核心競爭力。該辦法已於8月20日生效施行。

創新應用實驗室,是指重點圍繞大數據、量子科技、數字孿生等技術,開展應用規范和接口標准市場化應用攻關,為場景創新提供技術支撐的開放創新平台。

根據該辦法,在成都市行政區域內注冊成立1年以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或稅收解繳關系在本地,具備健全的財務管理機構和財務管理制度的行業領軍企業、龍頭企業或平台型企業可以申報創新應用實驗室。申報成功后,成都市新經濟委將授牌並給予200萬元投資支持。

城市未來場景實驗室,是指重點圍繞美好生活、智能生產、宜居生態、智慧治理等領域,開展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融合創新的場景實測、模型驗証,評估商業模型合理性、市場前景前瞻性、彈性政策適應性的試驗空間和復合載體。

根據辦法要求,申報企業需能以新產品為核心構建新應用場景,屬於新模式、新業態類,具有國內首創的商業模式或業態,擁有清晰明確的自主知識產權,已完成小規模試制。補助資金按照項目啟動、中期評估、考核驗收3個階段進行分配,總共給予項目成本的15%、最高200萬元資助(扣除已獲財政資金支持部分)。(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紅霞)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