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湖南張家界8月底恢復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08月26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張家界8月底恢復新冠疫苗接種

25日,江蘇省揚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消息,經過積極治療,截至目前在南京、揚州兩地收治的病例中已無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據介紹,揚州將按照“主城區外圍無疫鄉鎮+生態城”“主城區無疫小區”“滿十四天無病例的封閉區”“十四天內有病例封閉區”形成四個梯度分類,結合近期核酸檢測結果有序解封。

25日8時起,湖南省張家界市全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公共交通有序恢復,城區有序恢復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江蘇

揚州市已無高風險地區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醫療救治組專家、東南大學副校長邱海波表示,截至24日24時,揚州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69例,分別在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和揚州市第三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老年人多,是揚州本輪疫情的重要特點。重症病例(包括重型和危重型)集中在有基礎疾病的老年人群中。”邱海波說,本輪疫情中,揚州重症病例達53例,平均年齡72.6歲,其中合並基礎疾病者有38例。

邱海波介紹,揚州病例的救治工作嚴格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同時也針對揚州病例特征和德爾塔毒株傳染性強、發病比較快的情況,進行了一些調整。一是早期治療關口前移,強調早識別、早干預。二是積極治療病人的基礎疾病,讓其有更強的儲備能力。三是積極應用俯臥位通氣等行之有效的治療措施。四是強調中西醫結合,有效防止輕型、普通型病例的病情惡化。所有出院病例正在進行為期兩周的康復觀察,仍然住院的病人整體病情穩定。

據悉,24日0-24時,揚州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來自集中隔離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社區防控組專家、北京市方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吳浩表示,揚州將按照“主城區外圍無疫鄉鎮+生態城”“主城區無疫小區”“滿十四天無病例的封閉區”“十四天內有病例封閉區”形成四個梯度分類,結合近期核酸檢測結果有序解封。

自8月25日起,揚州市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進行調整:揚州市廣陵區灣頭鎮由高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揚州市廣陵區湯汪鄉,廣陵區文峰街道,邗江區大學北路以西、文昌西路以南、新城河路以東、文匯西路與文匯東路以北合圍區域,邗江區邗上街道,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瘦西湖街道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調整后全市現有16個中風險地區。揚州市已無高風險地區。

湖南

張家界市全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25日8時起,湖南省張家界市全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公共交通有序恢復,城區有序恢復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據悉,根據風險等級調整、社區解封情況,全市將在8月底全面恢復接種。

據張家界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告,根據國家和省關於應對新冠疫情分區分級防控的工作要求,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自8月25日8時起,將張家界市永定區永定街道、崇文街道、南庄坪街道、官黎坪街道、大庸橋街道、 陽湖坪街道,從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調整后張家界市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全市要按照低風險地區相關規定,從嚴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各區縣自2021年8月25日8時起,撤除全市所有交通卡口﹔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復公共交通,保障人民群眾正常出行。

上海

新增病例在集中隔離期間發現

8月24日,上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市、區相關部門立即行動,對病例居住地和相關場所及人員持續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隔離管控。目前2個病例均已轉運至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病例1為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男,32歲,居住於浦東新區鹽朝公路798號錦江之星(東海鎮店)。該病例是8月20日浦東本土疫情確診病例的同事,已於20日作為密切接觸者落實集中隔離。隔離期間前2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截至8月25日9時,已排查到這例新增病例在滬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均已落實集中隔離。

病例2為男,30歲,在滬住址為鬆江區辰豐苑。該病例是8月18日鬆江確診病例的朋友,已於18日作為密切接觸者落實集中隔離。隔離期間前3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24日第四次核酸篩查結果異常,后經市、區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該病例已全程接種新冠疫苗。該病例在滬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均已落實集中隔離。

此次新增的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系先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都是在各自集中隔離期間經主動排查發現的。目前,上海市各區域的風險等級不變。

數字

24日全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

新華社電 國家衛健委25日通報,8月24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0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6例(雲南6例,上海4例,廣東3例,天津1例,江蘇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4例(上海2例,江蘇1例,雲南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9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690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減少5例。

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708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現有疑似病例1例。累計確診病例8155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447例,無死亡病例。

截至8月24日24時,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1575例(其中重症病例14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88496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4707例,現有疑似病例1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159477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1718人。

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例(均為境外輸入)﹔當日轉為確診病例3例(均為境外輸入)﹔當日解除醫學觀察23例(境外輸入18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76例(境外輸入395例)。

累計收到港澳台地區通報確診病例28070例。其中,香港特別行政區12069例(出院11768例,死亡212例),澳門特別行政區63例(出院59例),台灣地區15938例(出院13621例,死亡829例)。(北青報記者 匡小穎)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