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國市場主體達1.45億戶

2021年08月26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趙文君)目前我國登記在冊的市場主體達1.45億戶,相比2012年的5500萬戶增長了將近1.6倍,市場主體的活躍度持續穩定在70%左右。

  國新辦25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國務院近日發布的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有關情況,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熊茂平介紹了我國市場主體發展情況的一組數據。

  市場監管總局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新設市場主體1394.5萬戶,基本恢復到疫情前水平。全國新設個體工商戶945.9萬戶,同比增長28.1%,兩年年均增速10.8%,為穩就業提供了有力支撐。

  熊茂平表示,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是我國制定出台的第一部統一規范各類市場主體登記管理的行政法規,突出展現了近年來我國商事制度改革的成功實踐,對進一步完善市場主體登記管理制度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