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共四川省委召開二0二一年重點考察調研成果協商座談會

齊心協力推動四川高質量發展 取得新成效見到新氣象

彭清華主持並講話 黃強柯尊平鄧小剛出席

2021年08月25日07:0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齊心協力推動四川高質量發展 取得新成效見到新氣象

8月24日,中共四川省委2021年重點考察調研成果協商座談會在成都召開,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指出,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緊緊圍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聚焦全省重點工作積極建言資政,齊心協力推動四川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見到新氣象。

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省政協主席柯尊平,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主委歐陽澤華、民盟省委主委趙振銑、民建省委主委陳文華、民進省委副主委許唯臨、農工黨省委主委王正榮、致公黨省委專職副主委肖劍書、九三學社省委主委楊丹、省工商聯副主席胡景壽、無黨派人士代表李涵,分別圍繞推動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建設、在國際國內傳播中講好中國故事四川篇章、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用好紅色資源推進我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打造電競之都推動我省互動文娛產業發展、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保障糧食安全、緊抓民主黨派民主監督工作契機助力我省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大力培育政企“中間組織”助力我省民營企業高質量“走出去”、創新引領產業鏈優化升級推動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

彭清華認真聽取發言,不時就具體問題同大家交流討論,並對調研成果逐一點評。他說,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緊扣全省中心大局,確定具有較強針對性和前瞻性的課題,進行廣泛深入的考察調研,形成了高質量調研成果。大家立足自身實際、發揮各自優勢,從不同角度分析研究問題,提出了許多好的意見和建議,有關部門要認真研究吸收,做好轉化運用,推動工作實踐。

彭清華在講話中向大家通報了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有關情況和今年以來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對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抓好學習貫徹、更好推動四川改革發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持續廣泛開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傳宣講,深化理論研究,引導各界人士准確把握其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銘記中國共產黨與黨外人士和衷共濟、風雨同舟的光輝歷史,賡續統戰情懷,繼承先輩傳統,堅守合作初心,讓多黨合作事業薪火相傳。要心系“國之大者”、緊盯中心大局,找准工作著力點,積極融入主戰場,用建言資政、躬身實踐的成效充分展示四川統一戰線的時代擔當,充分彰顯統戰法寶的價值作用。

彭清華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經濟呈現恢復性增長勢頭,但受多重因素影響,完成全年發展目標必須付出更加艱苦努力。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堅持把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作為戰略牽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穩農業、強工業、促消費、擴內需、抓項目、重創新、暢循環、提質量”的工作思路,進一步增舉措、補短板、強優勢、添動力,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夯實經濟回升向好基礎,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發揮自身優勢,主動擔當作為,為推動四川改革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彭清華指出,中共四川省委將認真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一如既往支持大家履職盡責,為大家建言資政、發揮作用創造更好條件、搭建更多舞台,共同書寫我省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時代新篇。全省統戰部門要因應形勢發展需要,深入研究新時代做好統戰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完善政策舉措,守正創新推動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全力支持民主黨派各級組織結合自身實際開展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引導民主黨派廣大成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始終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更好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省領導田向利、羅文、王寧、王一宏、崔保華,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守帥)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