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銀  軍
2021年08月25日06: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自覺把偉大建黨精神融入血脈和靈魂,走在新時代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的前列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首次提出“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自覺把偉大建黨精神融入血脈和靈魂,走在新時代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的前列。

  對黨的肌體而言,血脈流通,才能身強體壯。毛澤東同志說:“沒有正確的政治觀點,就等於沒有靈魂。”對黨員領導干部而言,血脈裡流淌著偉大建黨精神,靈魂中融入了偉大建黨精神,才能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涵養崇高的精神境界,錘煉堅強的黨性修養。也隻有這樣,黨員領導干部的政治信仰才能更崇高、政治品格才能更鮮明、政治定力才能更堅定、政治慧眼才能更明亮,時刻按照共產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

  自覺把偉大建黨精神融入血脈和靈魂,是對黨員領導干部奮進新時代的基本要求。在求索和追尋中熔鑄,在奮斗和犧牲中砥礪,在奉獻和擔當中淬煉,偉大建黨精神,貫穿於百年征程,彪炳於萬裡江山,錘煉出中國共產黨人的鮮明政治品格,引領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航程。偉大建黨精神為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砥礪前行提供著強大精神動能。黨員領導干部把偉大建黨精神融入血脈和靈魂,就會信念堅定、信仰如磐、品格高尚、志向遠大,精神振奮、氣宇軒昂、渾身上下洋溢著青春活力,充滿蓬勃朝氣、浩然正氣、昂揚銳氣。

  自覺把偉大建黨精神融入血脈和靈魂,首要的是自覺。將偉大建黨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才能在任何時候都發自內心、堅定不移地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是融入,必須是實實在在的真融入。黨的各級組織都要把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在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中感悟信仰的偉力、真理的光芒。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我們要更好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努力創造新的輝煌業績。

  (作者為四川省南充軍分區副司令員)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5日 07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