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什邡紅峽谷游客溺水后 “夫妻二人組”完美配合救人

2021年08月24日07:4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什邡紅峽谷游客溺水后 “夫妻二人組”完美配合救人

  羅在高與游客救起落水者后,妻子朱府莉為其做心肺復蘇

  8月21日下午,中江游客鄧先生夫婦帶兒子在什邡紅峽谷景區游玩。下午4時許,靠近岸邊淺水區的鄧先生突然發現,年僅6歲的兒子套著游泳圈被水流沖到了一塊大石頭下面的回水區。

  “這個地方我們之前來過,當天下了雨,溪水比以往急,水也深了許多。”鄧先生說,他剛趕過去把兒子推出回水區,一個水浪沒過他的頭,沖走了他的眼鏡。高度近視的他看不清方向,心中著急,腳底下一軟,頭就淹進了水中,連嗆好幾口水后就暈過去了。

  此刻,旁邊一位中年男子發現這一幕后,連忙大聲呼喊:“有人遭水淹了,快來救人!”聽到呼救聲,在附近度假的什邡市公安局師古派出所民警羅在高趕緊跑過去,跳進水中救人。“雖然我水性一般,但我是個警察,這個時候不站出來咋得行?!”羅在高和那名呼救男子一起將鄧先生從水裡拖了上來,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事發地水深在2米左右。

  當時,鄧先生已是一身冰涼,手腳都有些僵了,眾人將鄧先生平放在一塊大石頭上。“嗆了不少水,想辦法讓他吐水也吐不出來。”羅在高說完,妻子朱府莉連忙蹲下來給鄧先生做心肺復蘇。“她以前是衛校畢業的,雖然現在沒干這個了,但還是搞得懂”。

  羅在高回憶,心肺復蘇五六分鐘后,鄧先生的手鬆弛了﹔大概十多分鐘后,他的意識逐漸恢復。

  “學會急救知識很重要。”羅在高總結,鄧先生能夠得救,首先是被人第一時間從水裡救出,其次是剛好遇到愛人懂心肺復蘇,“地處深山,要是等救援人員趕到,估計就懸了。”

  獲救后,鄧先生自己感覺並無大礙,羅在高夫婦又陪著他到蓥華衛生院作了檢查。確定沒有大問題后,鄧先生一家打算駕車返回中江。羅在高還不放心,便幫忙聯系上代駕,將鄧先生一家安全送回了中江。

  8月23日上午,正在中江當地觀察治療的鄧先生身體也恢復了正常。“其實我會游泳的,但是不知道當天怎麼突然就暈了。”鄧先生說,他感謝羅警官一家,感謝所有好心人,改天要去當面致謝。“要不是他們及時相助,還不曉得我會是什麼樣的后果。”(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受訪者供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