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7月份

我國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2021年08月24日09: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3日電  (記者葛孟超)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日公布了7月銀行結售匯和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數據。數據顯示,7月,銀行結匯2147億美元,售匯2049億美元,結售匯順差98億美元﹔銀行代客涉外收入5124億美元,對外付款4941億美元,涉外收付款順差183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7月我國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從主要指標表現看,銀行結售匯和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均呈現順差,規模分別為98億美元、183億美元,均低於上半年月均水平,表明外匯收支及外匯供求更加均衡。

  “當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續演變,世界經濟不平衡復蘇,外部環境更趨復雜嚴峻。但我國經濟持續穩定恢復,發展動力不斷增強,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穩步推進,外匯市場成熟度進一步提升,將為我國外匯收支形勢平穩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王春英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4日 02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