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中澳戰裁判隊伍確定:主裁曾長期執法中超聯賽

2021年08月23日09:4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名韓籍裁判執法首輪中澳戰 高亨進確認“主哨”

按照計劃,中國男足將於北京時間8月26日凌晨啟程離開上海,飛赴卡塔爾多哈,參加即將於9月2日、7日在那裡舉行的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第1輪、第2輪比賽。北京青年報記者8月22日獲悉,亞足聯近日已經正式敲定了執法首輪澳大利亞隊與中國隊比賽的裁判員執場名單,來自韓國的6人裁判組將確認執法本場比賽,其中主裁判為上賽季長期來華執法中超聯賽的高亨進。而第4官員金希坤、視頻助理裁判員金鐘赫、助理視頻助理裁判員金大容均是曾多次來華執法或執法過中國球隊的“老朋友”。

幾天前,有關“一組韓國籍裁判員將執法澳、中比賽”的消息已從相關渠道流傳出來。北青報記者當時就曾獲悉,高亨進、金希坤兩位上賽季長期來華執法中超重要比賽的韓國籍裁判員有望分別擔任澳、中比賽主裁、第4官員。而22日,這一信息得到了最終確認。

據了解,共有6名韓國籍裁判員參與澳、中比賽執法工作。他們分別是主裁判高亨進、第1助理裁判員尹在烈(音譯)、第2助理裁判員朴相俊、視頻助理裁判員(VAR)金鐘赫、助理視頻助理裁判員(AVAR)金大容、第4官員金希坤。

值得注意的是,6人中的高亨進、金希坤、金鐘赫、金大容均曾多次來華執法中超聯賽或多次執法過有中國球隊參加的國際比賽。在他們當中,金鐘赫早在10年前就曾來華援助執法中超比賽,隨后他還曾作為亞足聯精英裁判中的佼佼者分別執法過2015年亞洲杯決賽以及2015賽季亞冠聯賽決賽首回合阿聯酋迪拜阿赫利隊主場與廣州(恆大)隊的比賽。

至於金大容,對中國隊及中國球迷而言也是老熟人。如,他曾執法過2018賽季中超聯賽第22輪廣州(恆大隊)VS北京國安隊這場決定當季冠軍歸屬的“天王山之戰”。而國足40強賽上半程客場不敵敘利亞隊的比賽也由他執法。此后,金大容還曾作為第4官員參與40強賽下半程國足取勝敘利亞隊比賽的執法工作。應該說,大部分中國隊成員對這些裁判員的執法特點比較了解。由於他們也是中國足協邀請來華執法的“常客”,因此,對於他們公正執法,中國隊應該比較有信心。(北青報記者肖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