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中國足協:李鐵合同簽約到2026年

2021年08月23日09: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李鐵合同簽約到2026年

  22日,中國足協在上海召開媒體座談會。會上,中國足協常務副秘書長陳永亮確認,中國足協已與現任中國男足主帥李鐵就其進一步執教中國隊至2026年簽訂了工作合同,從而確保中國男足國家隊長期穩定發展。

  “全力拼搏,力爭出線。”對於國足沖擊世界杯的目標,足協用這八個字概括。“疫情防控、失去主場、隊員長期在海外比賽訓練,(世預賽)十二強賽,國足面臨諸多困難,無論如何大家都會去拼搏。”陳永亮補充道。

  李鐵這份合同背后,是中國足協對李鐵團隊的信任與肯定。“經歷四十強賽,不管球隊的技戰術打法,球員在場上的表現,教練團隊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陳永亮說。

  在合同期間出現問題如何解決?陳永亮表示:“不管男足國家隊,還是其他年齡段梯隊,都有年度評估,成績不是唯一的標准。隊員的精神狀態,隊伍是否能夠形成穩定的技戰術打法都在考慮范圍內,與此同時還包括團隊建設、熱身賽、友誼賽等具體表現。”

  對於十二強賽的備戰工作,陳永亮表示:“在總結四十強賽工作的基礎上,足協成立了若干工作小組,包括后勤保障、賽事組織、媒體、商務、疫情防控等,這些團隊將全力完成客場的保障職責,確保整個團隊作戰力和執行力的完整性。”

  對於主場安排問題,陳永亮表示,因為疫情原因,9月7日國足對陣日本隊的主場安排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后續的比賽中國足協會努力爭取在國內比賽的機會。

  2020年1月成為國足主帥時,李鐵就表示他與中國足協的合同簽到最后一場四十強賽比賽結束,如果球隊能晉級十二強賽,則合同延續。在李鐵率隊的4場四十強賽中,國足取得全勝,晉級十二強賽。(新華社記者許東遠)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