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Chengdu Plus》播出第333期節目

2021年08月23日07:3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hengdu Plus》播出第333期節目

  8月21日,《Chengdu Plus》播出第333期節目《中國汽車工廠的德國車間經理》。

  成都,中國西部一個擁有5000萬汽車產業集群的城市,每年有200萬輛車從這裡下線銷往全球。作為中國四大A級車展之一的成都國際汽車展覽會即將開幕。

  成都一汽大眾噴漆車間經理安德裡亞斯·馬亞,來自德國布倫瑞克市,來成都已經五年。安德裡亞斯介紹,2009年,佔地2000畝的一汽大眾落地成都,到現在已經生產了500萬輛汽車。每一輛汽車生產需要數以萬計的零部件,大眾的到來讓零部件供應商迅速聚集,其中世界500強69家,目前成都一汽大眾的供應商就有356家,隨后豐田、沃爾沃、吉利等12家整車企業相繼落戶成都。

  2020年電子信息產業成為成都首個躍升為“萬億級”的產業,成都的下一個目標便是打造以汽車領域為主的裝備制造業成為萬億級產業集群。安德裡亞斯說,得益於成都汽車產業的發展,現在他正處在事業發展最好的跑道上。

  工作之余,安德裡亞斯會和自己在成都讀書的小女兒朱莉,享受這座城市的幸福美好生活。安德裡亞斯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都能親自來美麗的成都看看,來感受這裡持續向上的經濟發展和豐富多彩的美食以及幸福美好的生活。(成都日報記者 段禎)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