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大慶油田1205鑽井隊

永遠像“鐵人”那樣去戰斗

本報記者  丁怡婷
2021年08月23日06: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井深4680米、鑽井周期僅用18.8天!日前,大慶油田1205鑽井隊再創油田新紀錄。“這口井上部地層可鑽性差、易卡鑽,但地硬硬不過我們的干勁,我們展現了單日最高進尺609米的‘鋼鐵速度’。”1205鑽井隊第二十一任隊長、39歲的張晶很自豪。

1205鑽井隊,是“鐵人”王進喜帶過的隊伍。“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這句話一直激勵著張晶。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1205鑽井隊的工作節奏,開鑽時間整整延遲了10天。“必須把時間搶回來!”張晶連續近40個日夜堅守井場、瘦了20多斤。

井打到哪裡,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就傳到哪裡,“連軸轉”是張晶的工作常態。去年,張晶吃住在井場的日子超過300天。夏天30多攝氏度的高溫、冬天零下30攝氏度的嚴寒,都不能阻擋他的腳步。

對於鑽井隊來說,效率就是生命。張晶帶領隊員們不斷攻堅克難,在行業內首創精益鑽井生產模式,鑽井效率同比提升41.75%。就在去年,他們實現了年進尺10萬米“四連冠”,接力實現累計進尺316萬米,相當於鑽透了357座珠穆朗瑪峰。

井架高聳、鑽機轟鳴,張晶正帶領隊友們開辟新戰場。如今,他們用上了7000米自動化鑽機,有了智能新幫手。“我們要大力弘揚大慶精神,為國爭光、為民族爭氣,永遠像‘鐵人’那樣去戰斗,讓1205鑽井隊勝利的旗幟始終飄揚!”張晶充滿信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3日 06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