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舉辦儀式歡迎中國香港奧運代表團

2021年08月20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8月19日電 (記者陳然)2020東京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19日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歡迎儀式,祝賀出戰奧運會的香港運動員凱旋,並稱贊他們在賽事中展現出堅定決心和頑強斗志。

  歡迎儀式由香港特區政府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林鄭月娥、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2020東京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等出席儀式,並向參與比賽的運動員頒發表揚狀,肯定他們在比賽中的卓越表現。

  林鄭月娥代表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熱烈歡迎香港運動員及其他代表團成員凱旋。她贊揚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展示了非凡的實力,大大提升了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的地位。所有運動員在賽事中全力以赴,展現堅定的決心和頑強的斗志以及“打不死”的香港精神。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過去十多年積極投放資源發展精英體育,今后將精益求精,進一步推出支持體育發展的措施。特區政府會細心聆聽並盡可能為運動員提供最好的持續支持。

  歡迎儀式上,多個奪得獎牌的運動員分享心得。在東京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賽中奪得金牌的中國香港運動員張家朗因備戰即將舉行的全運會未能出席當日儀式,但他透過視頻向市民致謝,表示希望能為中國香港隊再奪佳績。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