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楊倩”“陳夢”“全紅嬋”等109件商標注冊申請被駁回

2021年08月20日07:5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楊倩”“陳夢”“全紅嬋”等109件商標注冊申請被駁回

  8月19日,國家知識產權局發布通告,依法駁回“楊倩”“陳夢”“全紅嬋”等109件商標注冊申請。通告全文如下:

  在第32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牢記黨和人民囑托,勇於挑戰,超越自我,迸發出中國力量,取得了38枚金牌、32枚銀牌、18枚銅牌的優異成績,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團結奮斗、凝心聚力注入了精神力量。但個別企業和自然人把“楊倩”“陳夢”“全紅嬋”等奧運健兒姓名和“杏哥”“添神”等相關特定指代含義的熱詞進行惡意搶注,提交商標注冊申請,以攫取或不正當利用他人市場聲譽,侵害他人姓名權及其合法權益,已產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對此,國家知識產權局予以譴責,並依據商標法第十條第一款第(八)項的規定,對第58130606號“楊倩”、第58108579號“陳夢”、第58265645號“全紅嬋”等109件商標注冊申請(含一標多類)予以快速駁回。

  國家知識產權局將一如既往地保持嚴厲打擊商標惡意搶注行為的高壓態勢,不斷強化對包括奧運健兒在內的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公眾人物姓名的保護,對違反誠實信用原則、惡意申請商標注冊、圖謀不當利益的申請人及其委托的商標代理機構,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持續營造良好的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據人民日報客戶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