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6個項目入選!2021年工信部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名單出爐

2021年08月19日07:56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6個項目入選!2021年工信部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名單出爐

四川省入選工業和信息化部2021年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名單.png

  四川省入選工業和信息化部2021年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名單

  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了2021年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名單。四川省共有6個項目成功入選,入選數量連續四年居全國前列。

  據了解,我省本次入選的6個項目既包括創意視頻內容、數字文旅服務等生活類消費,也涵蓋遠程醫療等公共服務類消費,還有智慧地鐵、智能供應鏈等行業類消費,以及以AI衛星互聯網支撐園區運營的服務平台,呈現出多態發展、多點開花的活躍發展勢頭。

  近年來,我省結合“5+1”現代工業體系布局,面向5G、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前沿領域,大力培育優質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積極創建信息消費體驗中心,加速新一代信息技術在消費領域的滲透融合。2019年、2020年,成都市、瀘州市先后成功入列國家級信息消費示范城市。

  此外,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該廳將深入貫徹國家關於擴大升級信息消費的戰略部署,堅決落實省委數字經濟調研座談會和我省消費促升級系列部署,加快構建智能化、高端化、融合化的新型信息產品和服務供給體系,支持市(州)創建國家級信息消費示范城市,遴選培育一批信息消費體驗中心,積極培育疫情防控中催生出的新型消費、升級消費,推動信息消費新模式、新標准、新應用的發展,持續激發市場活力,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壯大發展新動能。(四川新聞網記者 張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