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萊萬獨中兩元 德國超級杯拜仁奪冠

2021年08月18日10: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萊萬獨中兩元 德國超級杯拜仁奪冠

  2021-2022賽季德國足壇的首個冠軍在17日決出,拜仁慕尼黑做客西格納爾·伊杜納公園球場,3:1戰勝多特蒙德,第9次奪得德國超級杯冠軍。

  上賽季兩隊就曾經在德國超級杯對壘,當時拜仁3:2力克多特蒙德奪冠。

  兩支勁旅一開場就展開了緊張激烈的高強度對抗。主場作戰的多特蒙德進攻犀利,一度令拜仁門前氣氛緊張。第20分鐘,多特蒙德獲得絕佳進球機會,羅伊斯在門前近距離獨自面對門將射門,諾伊爾用腳將球擋出。比賽剛剛進行了30分鐘多一點兒,拜仁的聚勒、多特蒙德的羅伊斯和達胡德均已領到黃牌。

  第41分鐘,拜仁在中場斷球后從左路發動快速反擊,格納布裡底線傳中,萊萬多夫斯基后插上強力頭球,首開記錄。下半場剛開始僅4分鐘,拜仁在左路快速配合,戴維斯下底傳中,萊萬在門前用腳后跟輕觸皮球后,穆勒推射入網。哈蘭德隨即為多特蒙德打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

  第64分鐘,多特蒙德終於扳回一城。隊長羅伊斯在禁區弧上接貝林漢姆傳球,直接內腳背一記刁鑽的弧線球破門。但10分鐘后,多特蒙德后衛阿坎吉傳球失誤,萊萬多夫斯基得球,面對門將推射球門右下角得手,確保了比賽的勝利。

  本場比賽是新任主帥納格爾斯曼執教拜仁以來獲得的首場勝利,也是其教練生涯中首次帶領職業隊奪得冠軍。(新華社 魏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