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東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2021年08月18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7日電  (記者孫龍飛、易舒冉)17日,第十六屆夏季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京成立。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任團長,理事長周長奎任執行團長,副理事長王梅梅任副團長。

  代表團總人數為437人,其中運動員251人(包括男運動員119人、女運動員132人),教練員、工作人員、競賽輔助人員186人。運動員來自24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運動員平均年齡27.5歲,年齡最大的是56歲的乒乓球運動員趙平,年齡最小的是16歲的游泳運動員蔣裕燕。運動員全部是業余選手。運動隊疫苗接種率達到100%。

  代表團將參加射箭、田徑、硬地滾球、羽毛球、皮劃艇、自行車、盲人柔道、舉重、賽艇、射擊、游泳、乒乓球、輪椅擊劍、輪椅網球、跆拳道、鐵人三項、盲人足球、輪椅籃球、坐式排球、盲人門球20個大項、341個小項的角逐,是我國參加境外殘奧會參賽大項最多的一屆,其中4個集體項目全項目參賽,羽毛球、跆拳道是首次進入夏季殘奧會的比賽項目,中國代表團實現了組隊參賽。

  代表團的參賽目標是:安全參賽,展現精神,爭創佳績,傳遞友誼,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代表團對疫情防控高度重視,加大了醫療隊伍的保障,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各運動隊設立了疫情防控專員,全員進行防疫培訓,備足防控物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方位、全環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安全參賽。

  第十六屆殘奧會將於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舉行,共設22個大項、539個小項,屆時將有來自約160個國家和地區的4400名運動員參賽。此次為我國第十次派團參加夏季殘奧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8日 0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