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中超聯賽第一階段結束 爭冠組保級組名額確定

2021年08月17日09: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陳晨曦)經過14輪較量,2021賽季中超聯賽第一階段15日結束了全部比賽,北京國安隊以4︰2擊敗上海申花隊,從對手手中搶下了一個寶貴的爭冠組名額。

  至此,山東泰山隊、廣州隊、長春亞泰隊、上海海港隊、深圳隊、北京國安隊、河北隊和廣州城隊晉級爭冠組﹔上海申花隊、河南嵩山龍門隊、武漢隊、重慶兩江競技隊、滄州雄獅隊、天津津門虎隊、大連人隊和青島隊將在保級組展開爭奪。

  根據中國足協7月公布的最新賽程,男足國家隊將備戰世界杯12強賽,中超進入3個月的休賽期。第二階段比賽將於12月舉行,屆時,在爭冠組中,A組(廣州賽區)第一至第四名球隊將與B組(蘇州賽區)第一至第四名球隊各進行兩場比賽(第一階段同組球隊之間不再比賽)﹔在保級組,A組第五至第八名球隊將與B組第五至第八名球隊各進行兩場比賽(第一階段同組球隊之間不再比賽)。第二階段聯賽將進行8輪64場比賽,並根據最終積分產生賽季冠軍。

  目前,山東泰山隊以33分位居榜首,而與其同屬廣州賽區的廣州隊以30分緊跟其后。蘇州賽區的前兩名長春亞泰隊、上海海港隊同積28分。

  帶著22分進入保級組,上海申花隊保持較大優勢,積9分的天津津門虎隊以及同積7分大連人隊和青島隊則需更加努力。雖然得益於下賽季中超增加球隊名額的決定,本賽季中超球隊沒有直接降級風險,但以個別球隊的狀態分析,中超后兩名與中甲聯賽第三、第四名踢附加賽,最終升降級結果仍充滿懸念。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7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