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北京冬殘奧會迎來倒計時200天(走向冬奧)

2021年08月17日09: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孫龍飛)16日,以“融合與共享”為主題的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200天活動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舉行。活動集中展示了北京冬奧組委組織開展的殘奧公眾教育,特別是青少年教育所取得的工作成果。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呂欽介紹了殘奧公眾教育開展情況。目前,全國奧林匹克和殘奧教育示范學校累計達到835所,冰雪運動特色學校達到2062所,形成了以東北、華北、西北為重點地區的奧林匹克和殘奧教育及全國范圍的校園冰雪運動的總體格局。由北京冬奧組委組織編譯並發布的《殘奧價值觀教育》中文版,已向全國2795所示范校、特色校贈送近2萬冊,旨在向青年人傳播殘奧價值觀和願景,改變社會對殘疾人看法。

  中國殘聯宣傳文化部主任郭利群介紹,中國殘聯、中國殘疾人新聞宣傳促進會近期將與北京冬奧組委共同開展全國殘疾青少年冬奧、冬殘奧主題繪畫作品征集活動。他說,希望活動能促進殘疾青少年積極參與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近距離感受冬奧文化特色和精神內涵,推動國際文化交流融合,營造殘健融合、共建共享包容性社會的良好氛圍。

  在當日的活動中,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帝景勁鬆分校體育教師代表劉娓楠介紹了該校開展殘奧價值觀教育的經驗感受。冬奧小記者們以及即將出征東京殘奧會的運動員和正在備戰北京冬殘奧會的運動員通過視頻,分別表達了對東京殘奧會的祝福和對北京冬殘奧會的期盼。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7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