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教育

確保安全!東京殘奧會所有場館均將“空場”

2021年08月17日09: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安全安心!東京殘奧會所有場館均將“空場”辦賽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16日發布消息稱,與日本政府、東京都、國際殘奧委會(IPC)的各位代表圍繞殘奧會觀眾事宜舉行了四方磋商,就舉行賽事的東京、埼玉、千葉、靜岡1都3縣所有場館原則上均採取無觀眾的“空場”方式達成了一致。這是考慮到東京、埼玉、千葉正處於新冠對策的緊急事態宣言下,靜岡縣也已要求日本政府發布宣言。

關於以地方政府和學校為單位購買門票、給兒童和學生提供觀賽機會的“學校聯合觀賽項目”,若地方政府和學校提出希望,就將實施。馬拉鬆等在道路上開展的項目則將要求民眾不要在沿途觀賽。

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四方磋商伊始強調:“進一步採取萬全對策,能夠實現安全、安心且順利的大賽。”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最優先的是確保安全安心。將為了能在安全的環境下舉辦大賽而採取措施。”

17日距離東京殘奧會開幕還有1周。8月24日舉行殘奧會開幕式,9月5日閉幕。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