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短視頻裡誕生新職業,成都“整理師”月入過萬

2021年08月17日07:59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短視頻裡誕生新職業,成都“整理師”月入過萬

  8月16日,記者從巨量引擎獲悉,該公司日前發布抖音人物紀錄片《炬光2:創業青年的新可能》,其中成都退伍軍人李清龍通過短視頻平台創立自己的家居整理品牌,成為一名月收入過萬的“整理師”。

  四川成都的退伍軍人李清龍,2020年自河南某空中突擊旅退伍后,用在部隊學習的折疊衣物技能,在抖音開設賬號、發布短視頻並運用DOU+加熱,收獲了數十萬粉絲。

  他由此看到新興行業“家居整理”的市場需求,從而創立了自己的品牌“優逸居”,成為一名整理收納師。目前,公司的“整理師”收入普遍過萬元。

  李清龍表示,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生存壓力得不斷增加,很多人都將大部分的時間花在了工作和事業上,而留給自己和家庭的時間則非常的少,大部分的人在工作中雖然一直表現的僅僅有條,但是自己的家庭和住宿環境卻往往是一團糟。“為了讓大家的住宿環境有所改善,提高大家的生活質量和幸福感,整理師這個行業也是應運而生。”他介紹,家政和整理師這兩個行業卻有著本質的不同,家政和保潔大多都是解決住宿環境臟的問題,而整理師是解決家裡亂的問題。

  作為字節跳動旗下綜合數字化營銷服務平台,巨量引擎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年輕人就業創業。據《靈工時代:抖音平台促進就業研究報告》顯示,截止2020年8月,抖音共計創造和帶動就業3617萬人次形成主播形成的創業團隊,衍生出五大類20余種職業。(川觀新聞記者 唐澤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