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遭遇車禍大貨車司機被困 醫生坐消防隊員肩上雨夜施救

2021年08月17日07:5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遭遇車禍大貨車司機被困 醫生坐消防隊員肩上雨夜施救

  8月15日晚上,天下著雨,天府新區東山大道合江加油站附近,一輛大貨車突然撞上了路邊的紅綠燈燈杆,車頭嚴重變形,司機雙腿被卡住,情況緊急。由於車輛過高,醫護人員隻能坐在消防隊員肩上為其包扎。經過十多分鐘的救援,司機被成功救出。

  當日22時44分,成都市高新區新川專職消防隊接到報警:位於天府新區東山大道合江加油站附近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司機被困,情況緊急。隨即,消防隊出動1車、7名指戰員前往處置。因路途較遠,通訊員途中一直與報警人聯系,了解現場情況。

  23時7分,救援人員到達事故現場,經過初步了解,原來是由於下雨視線差,車速過快,貨車撞上了路邊紅綠燈燈杆,一名司機下肢被卡在座位下。

  中隊指戰員立即展開緊急救援行動,一邊安撫被困人員情緒,一邊使用荷馬特破拆工具組進行破拆、頂撐。

  23時10分許,司機的左腳被成功移出,失血較多,需要進行現場處理。由於車輛過高,救援空間有限,醫護人員隻能坐在消防指戰員肩上對傷者進行簡易包扎。23時23分許,司機被成功救出。(陳龍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杜玉全 實習記者 胡恆瑞)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