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深圳南山國際象棋大師賽落幕

2021年08月16日11: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深圳8月15日電  (記者鄭軼)2021深圳南山國際象棋大師對抗賽15日在深圳南山博物館落幕。經過3輪對局,由劉適蘭、卜祥志、趙雪組成的隊伍以1勝2平的戰績,擊敗由葉江川、余少騰、朱錦爾組成的隊伍,獲得優勝。

  本次比賽匯聚中國國象老中青三代棋手。葉江川曾培養出以世界棋后謝軍為代表的諸多冠軍棋手,亞洲首位國象女子特級大師劉適蘭在國象運動推廣中貢獻卓越,余少騰兩度獲得國際棋聯最佳女子棋手教練獎,卜祥志、趙雪均為國象奧賽冠軍隊成員,曾奪得國象世少賽女子14歲組冠軍的“00后”朱錦爾則是中國國象的希望之星。

  深圳南山國際象棋氛圍濃厚,各類賽事活動開展活躍,當地開設國際象棋課程的學校和幼兒園達數百所。本次對抗賽,6位國象特級大師還與深圳的國象愛好者展開聯誼賽和交流活動,以國際象棋為橋梁,傳遞棋文化。

  版式設計:張芳曼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6日 14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