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武磊重返西甲 首戰表現獲肯定

2021年08月16日10: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重返西甲 首戰表現獲肯定

北京時間8月15日凌晨,2021-2022賽季西甲聯賽拉開大幕,重返西甲陣營的西班牙人隊在首輪聯賽中0比0戰平奧薩蘇納,武磊在本場比賽中首發登場並於第62分鐘被替換下場,他在重返西甲的第一場比賽中表現可圈可點。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的第100場比賽,也是他的第50場西甲。

經歷了夏訓和一系列的季前賽,時隔一年再次回到西甲的西班牙人隊對新賽季充滿期待,武磊也不例外。他在幾天前的周記中曾經寫道:“新賽季就要開打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兩個隊友也都回到了隊裡,他們兩個還特意帶來了奧運會的銀牌,我也是頭一次有機會看到和觸摸到奧運獎牌,我相信對於所有從事運動的人來講奧運會絕對是至高無上的存在,球隊所有人都由衷地替他們高興。可以預料新賽季遇到的挑戰會是西乙的數倍,但已經歷了這麼多,所有難題都已經不算新鮮。”

武磊在過去的比賽中非常努力,這是他加盟球隊的第四個賽季,也將是第三個完整賽季,跟隊友經歷過降級以及沖甲的大起大落之后,他對自己有著更加明確的目標。“季前賽每個人都非常努力,都想爭取更多的出場機會,我現在的目標是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出場時間,幫助球隊贏得比賽,如果是用自己的進球幫助到球隊,那會更加完美。”終於,西班牙人隊再一次等來了在西甲舞台上的亮相,新賽季的新起點,武磊迎來了自己裡程碑式的一戰。本場比賽,武磊全場有13次觸球,10次傳球,傳球成功率為60%,此外還有2次形成射門的傳球和3次空中對抗成功。賽后,武磊以7.0分排名全隊評分第二高。西班牙媒體《阿斯報》這樣點評了武磊本場比賽的表現:“武磊在做決定方面必須要提高,需要更好地去控制比賽,他在球隊最需要打開局面的時候挺身而出。”

恰逢代表西班牙人隊出戰100場+西甲聯賽50場,這對於武磊來講是值得記住的一天,也是他留洋生涯非常有意義的經歷。從2019年1月加盟球隊,過去兩年半時間他經歷過沉浮,但更多的是努力向前。如今,他也擁有了這些值得收藏的數字,這是武磊在海外闖蕩的見証,也是他更好的起點。(北青報記者 王帆)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