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未來科技城郊野公園試運營開園迎客

2021年08月16日09:1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又一郊野公園來了!

  近日,位於成都未來科技城的東一線、北一線等骨干道路景觀一體化正式精彩呈現,成都未來科技城郊野公園試運營開園迎客!

  東一線、北一線位於成都未來科技城東側、北側,根據穿越地塊的不同,依山就勢,營造出不同的主題景觀,將美術及藝術元素融合、文脈與自然之美融合。成都未來科技城在東一線全線構筑了5大景觀節點,多個特色小景點,形成“一廊五節點”的多景結構,突出生態聚人、科技聚人、文化聚人、場景聚人。

  現實版的“莫奈花園”

  景觀第一重體驗來源於視覺,借鑒莫奈花園色彩呈現的盎然生機,以自然為畫布,用花卉的繽紛色彩點綴綠林,用花田的明媚色彩點綴清湖,打造現實版的“莫奈花園”。

  道路的高低起伏,創造了視覺的韻律感。竹木面層的步道串聯起不同的自然色彩,樹木、藝術裝置、水流和天空的倒影伴隨地勢蜿蜒,鋪展出不同的畫卷。

  花田將日常性與藝術性融合在一起,花卉植物與遠景自然勾勒出山水格局之美。植物密度根據區域與活動形態進行變化,為居民留出更多公共空間,實現“戶外畫廊”的作用,成為居民輕鬆的日常陪伴。

  用科技細節體現

  未來先進制造方向

  成都未來科技城運用展現科技細節的城市家具來體現未來先進制造的方向。3D打印休憩藝術裝置以擬水的形態流暢唯美,通過高辨識度的造型語言,打破了對於傳統市政休憩裝置的認知。

  此外,節點中還有幻浪、雲毯、水綢三組形態各異的時尚藝術裝置,與環境相得益彰,呈現生態與未來的延伸。

  濱水的休閑生活,是成都典型的生活場景。休閑步道、騎行車道延伸至水岸,形成了與水“柔軟”邊界基礎設施的一部分。

  與水為伴,閑散、安逸在這裡得到釋放,滿足公園的主動與被動休閑所需,呈現生態與生活的延伸。

  對於一座城市的公共空間,陽光、樹、水是重要的,可以買到小吃,能有地方坐坐,也很重要。

  打造以“首店經濟”為主的商業服務

  增強人與景觀的互動性,使得景觀大道和郊野公園變得充滿生氣。結合節點景觀特色,設置生態科普館、絳溪水文化展示館,同時散落布局公共服務設施。伴隨周邊產業入駐,打造以“首店經濟”為主的商業服務,開辟以城市市集、咖啡店、書店、球場等為主的第三空間,主動融入居民生活,打造活力的生活場景。

  將郊野公園融入產業社區之中,給區域的生活賦予吸引力,讓社區變得立體與實在。公園社區將給予人們毫無阻礙的日常交往和文化培育,在開放空間中共情,提升城市的歸屬感,讓市民成為公共空間的主人,打造活力的交互場景。據成都發布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