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點球大戰險勝 切爾西捧得歐洲超級杯

2021年08月13日09: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點球大戰險勝 切爾西捧得歐洲超級杯

  英超豪門切爾西11日依靠門將凱帕在點球大戰中的神勇發揮,以總比分7:6擊敗西甲球隊比利亞雷亞爾,捧起歐洲超級杯。

  由歐冠冠軍切爾西對陣歐羅巴冠軍比利亞雷亞爾的這場比賽當日在貝爾法斯特的溫莎公園球場上演。“藍軍”開場后佔據主動,第27分鐘由齊耶赫中路勁射先下一城。然而,切爾西領先后明顯進攻節奏變緩,進球功臣齊耶赫則在上半場結束前肩部受傷,被普利西奇替換下場。

  上賽季歐冠決賽,上半場就力拔頭籌的切爾西將1:0的比分成功保持至終場哨響,由此力壓在英超傲視群雄的曼城。然而,此番面對韌勁十足的“黃色潛水艇”,圖赫爾的球隊沒能在90分鐘內守住勝果。第73分鐘,趁切爾西后衛解圍不利,莫雷諾接迪亞的腳后跟助攻破門,將雙方拉回同一起跑線。

  兩隊在加時賽中均未能有所建樹,而圖赫爾最后時刻派凱帕換下門迪,意欲為點球大戰放手一搏。盡管第一輪為“藍軍”主罰的哈弗茨出師不利,但凱帕第二輪即扑出了對手的點球。接下來4輪兩隊球員全部命中,但去年被門迪搶走主力位置的凱帕第六輪再次扑球得手,幫助切爾西在點球大戰中以6:5勝出。

  切爾西主帥圖赫爾賽后表示,很開心換凱帕出場扑點球的戰術奏效,“我們的想法就是要為球隊做到最好”。

  凱帕坦言這樣的換人情況並不常見,“但我准備好了,因為我知道這還是有可能發生,所以我盡量讓自己的身體和心理都做好准備”。他還特別強調,門迪和其他隊友都表現非常出色,所以他們才能最終艱難戰勝對手。(新華社記者張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