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安六將入選國足集訓名單

2021年08月13日09: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六將入選國足集訓名單

  昨天下午,中國足協公布了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的中國男足國家隊31人集訓名單,北京國安隊有6名球員入選,分別是於大寶、張稀哲、池忠國、李磊、張玉寧和王剛。

  與40強賽時相比,這次的名單中出現了不少新面孔,而且年輕球員也相對增加。郭田雨、高准翼、徐新、巴頓、朱辰杰等多名年輕隊員入選,其中22歲的山東泰山隊前鋒郭田雨在本賽季中超聯賽表現出色,14場比賽打入8球,他也有望在12強賽上完成自己在成年國家隊的首秀。此外,共有4名入籍球員入選本次集訓名單,他們全部來自廣州隊,分別為艾克森、阿蘭、蔣光太和洛國富。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於過去每期集訓27人左右的陣容,本期集訓的人數達到31人。這主要是考慮到國足在未來4個月時間內將連續在封閉環境中訓練和比賽,為了應對可能出現的傷病,教練組決定多征調一些有能力的球員。

  按照計劃,國足將在8月17日在上海開始集訓,其中參加中超補賽的球員將於8月19日18時前到隊伍駐地報到。作為名單中唯一在海外聯賽效力的球員,武磊將會在8月26日前到12強賽首場比賽的比賽地報到。

  根據12強賽的賽程,國足前兩場比賽將分別在9月2日客場對陣澳大利亞隊、9月7日主場迎戰日本隊。但受到疫情影響,目前尚未有國內城市確認可承辦國足主場賽事。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足協不得不制定其他備選方案,以便及時幫球隊落實比賽事宜。另據了解,澳大利亞方面暫時也無法在本土進行主場比賽,而是傾向於在其他國家進行比賽。在這種情況下,國足前兩場比賽很可能都會在中立場地進行,這意味著國足將在第二場比賽中失去主場之利。(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