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崴腳后先冷敷再熱敷

2021年08月13日09: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崴腳后先冷敷再熱敷

很多人到了周末會約上親朋好友一起打球,或者登山、徒步等。但因熱身不夠充分等原因,各種運動損傷也不少見,比如崴腳就很常見。

崴腳后應該怎麼處理?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張作鵬提醒,第一時間應當“制動”,如果有護具,先固定好扭傷的踝關節,如果有拐杖可借力避免患側負重。如果短時間之內疼痛和腫脹較為明顯,應考慮除了單純扭傷之外,最好到醫院拍片排查是否存在骨折。

排除骨折的可能性后,如果只是單純的急性扭傷,24小時內可以適當冷敷以助抑制局部水腫,減輕疼痛。但冷敷時一定要注意要保護好皮膚,避免凍傷。另外時間也不要太長,每次冰敷20分鐘左右,每2∼3小時一次。48小時后則可適當熱敷,促進患處血液循環,有助消腫、康復。(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翁淑賢 通訊員韓文青)

(責編:馮媛媛(實習生)、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