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加盟巴黎聖日耳曼隊 梅西:最大目標是奪得歐冠冠軍

2021年08月12日09: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最大目標是奪得歐冠冠軍

  今夏國際足壇的最大懸念終於揭曉!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法甲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正式宣布阿根廷球星梅西加盟。在北京時間昨晚進行的加盟發布會上,34歲的梅西表示,加盟“大巴黎”讓他興奮,未來他將與新隊友一起爭取更多冠軍獎杯。

  根據官方公告,聖日耳曼俱樂部與梅西簽訂的是一份為期3年的合約(其中第三年為選項合同)。在新東家,梅西將身披30號球衣。在巴黎王子公園球場舉行的發布會上,聖日耳曼俱樂部主席阿爾赫萊菲為這次簽約感到興奮,他說:“這是俱樂部的歷史性時刻,大家都知道梅西是誰,他取得了無數讓人難以置信的成就,是唯一一位6次拿過金球獎的球員,他的到來讓俱樂部可以爭取更高的目標。”

  梅西本人也開始憧憬自己在“大巴黎”的生涯,特別對與前隊友內馬爾、超級新星姆巴佩的搭檔充滿期待,他說:“和他們倆以及整個球隊一起比賽,真的太瘋狂了!我現在非常想趕緊訓練、參加比賽,因為我將和最好的球員們一起踢球,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經歷。”

  梅西毫不諱言自己來“大巴黎”的最大目標就是奪得歐冠冠軍,“這並不容易,過去我所在的球隊多次接近奪冠,但是失敗了。聖日耳曼隊已經做好了准備,簽下了一些新援,他們很接近贏得歐冠了,我是來幫忙的。”

  對於何時可以穿上新球衣登上賽場,梅西並未給出具體日期,“我剛結束休假,我和教練組聊過,也許我需要一個季前備戰的過程。我會先開始訓練,然后盡快上場。”梅西也有信心盡快融入新球隊,他透露,好友內馬爾是他選擇“大巴黎”的重要原因之一,迪馬利亞、帕德雷斯等也都是他的老熟人,而球隊的阿根廷籍主帥波切蒂諾此前更是經常與他聯系。

  發布會結束后,梅西走出王子公園球場,登上臨時搭建的舞台,與守候在外的千余名球迷見面,並向他們展示了自己的球衣。現場球迷立刻用山呼海嘯般的歡呼聲回應阿根廷球星,部分球迷還燃放起了焰火。

  梅西此前在西甲巴塞羅那俱樂部效力21年,自2004年10月完成一線隊首秀后,他總計為巴薩出戰778場比賽,打進672粒進球,是隊史最佳射手,同時以474粒進球成為西甲歷史最佳射手。今年7月1日,梅西與巴薩的合同到期。上周,巴薩官方宣布,由於俱樂部財政方面的問題,以及西甲相關規定方面的障礙,梅西將不會留在球隊。巴薩主席拉波爾塔透露,一線隊球員薪水過高讓球隊在收支平衡上無法滿足西甲規定,最終導致無法留下梅西。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夏天“大巴黎”引進了前皇馬隊長拉莫斯、意大利國門多納魯馬、荷蘭隊隊長維納爾杜姆等球星。在發布會上,有記者特別詢問,“大巴黎”是否在滿足歐足聯“財政公平法案”的情況下引進了梅西,阿爾赫萊菲回應說:“我們始終遵守相關規定,未來也一樣。做任何事情之前,我們都會與商業、金融、法律方面的專家核實。我們有能力簽下梅西,他會是俱樂部的巨大財富。”(北京日報記者 趙曉鬆)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