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封閉14天 社區和居民之間的相處“小秘密”

2021年08月12日09:11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封閉14天 社區和居民之間的相處“小秘密”︱重回煙火成都

  2021年7月28日15時起,成都市將青羊區優品道曦岸小區、高新區都城雅頌居小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要求區域內居民嚴格實施居家隔離,足不出戶、封閉管理。

  8月11日,封閉管控14天后,兩地正式降為低風險地區,曦岸小區終於迎來了“解封”。該小區所在的青羊區光華街道清水河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蘇麗在接受封面新聞記者採訪時說道:“非常激動!”

  出現確診病例后,小區在27日下午第一時間就實行了封控,為方便與居民溝通,幫助居民完成日常所需,同時為了宣傳防疫工作,社區立即建立了微信群,架起了居民與社區溝通的橋梁。

  “一開始建群的時候居民不斷拋問題給我們,他們那個時候很茫然,焦慮,我們不停地在每個群做解釋工作。”蘇麗說,面對這樣的情況,社區工作者用實際行動打消了居民的顧慮。他們給居民送菜送物資,幫助生病的居民就醫買藥,通過協調指揮部和聯系教育局,安撫隔離在外的孩子情緒。

  小區居民也用自己的行動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人,他們匿名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物業人員購買水果、防疫用品等。“28號早上八點,社區就收到居民匿名捐贈的三箱防蚊用品,后續又有一位業主匿名捐贈了五十箱礦泉水,還有一位趙先生每天給社區工作人員送清涼解暑飲料”,蘇麗表示非常感謝居民朋友的支持與配合。

  此次社區防疫工作交出了一份讓人滿意的答卷,離不開小區此前一月一次的疫情防控演練,通過演練,居民和社區都能在疫情發生時快速做出反應。在接下來的工作中,社區將總結此次疫情的經驗教訓,調整完善疫情應急預案,同時加強宣傳,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識,嚴格管理小區人員出入檢查。(封面新聞實習記者 姜予恩 趙紫君 記者劉秋鳳 見習記者 楊芮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