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亞足聯確認世預賽為主客場制

2021年08月11日10: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足聯確認世預賽為主客場制

  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將於9月2日拉開帷幕,亞足聯確認世預賽為主客場制,而近期參賽各會員協會已經陸續向亞足聯提交了其代表隊(國家隊)主場競賽方案。具體到B組,目前沙特阿拉伯足協、越南足協、阿曼足協基本確認了各自球隊主場賽地,日本足協因本國剛剛承辦過東京奧運會,因此對於接下來在其本土繼續承辦日本隊12強賽主場賽事也抱以積極的態度。

  沙特足協則將12強賽主場安排在利雅德薩烏德國王大學體育場,也就是“姆爾索爾公園體育場”。越南足協經本國政府特許,將主場安排在河內美亭體育場。阿曼隊則確定將主場安排在馬斯喀特蘇爾坦·卡布斯體育中心體育場。A組各隊也在為“主客場”比賽作積極准備。如韓國隊確認將主場安排在首爾的世界杯體育場。伊朗隊則將主場選擇在阿扎迪體育場,目前,亞足聯特派工作組已赴該體育場內加裝了VAR設備。阿聯酋隊則將主場安排在迪拜扎比爾體育場。該組2支無法在其本土進行主場比賽的球隊敘利亞隊、伊拉克隊,也分別確認了第3方會員協會國賽地。其中敘利亞隊選擇將主場比賽安排在約旦,伊拉克隊則選擇安排在多哈。

  由此可見,12強賽臨時調整為賽會制的可能性並不大。上周,澳大利亞足總已確認無法在其本土進行12強賽與中國隊的首輪比賽,從而不得不向亞足聯申請,將主場調整到卡塔爾。澳大利亞媒體為此表示,澳大利亞隊“將失去主場優勢”。截止到北京時間8月9日下午,澳大利亞足總仍在等待亞足聯、卡塔爾足協方面的回饋信息。而中國隊能否在本土參加主場比賽、比賽地安排在哪裡,仍有待近期中國足協與相關各方的溝通結果。(北京青年報記者 肖赧)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