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我想和年輕人聊聊天”莫言開微信公眾號啦!

2021年08月11日09:1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莫言開微信公眾號啦!

  繼去年在抖音開設自己的賬號后,莫言在微信公眾號又上線了。

  “我是莫言,我想在這裡和年輕人聊聊天,和大家交朋友,一起交流溝通。每周一晚10:00,我會發布一篇我的文章。在二條推文中,我會發布一條語音,每期聊一個話題,與大家分享我對文學和人生的想法。大家有什麼想法,歡迎隨時給我評論、發消息。”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看到,莫言微信公號的一篇文章《我為什麼叫“莫言”》發布於一周前。而這篇文章,其實是改編自2009年莫言在美國斯坦福大學曾發表題為《飢餓和孤獨是我創作的財富》的演講中的一部分內容,當時讀者甚少知道,幾天的點擊率隻有幾百。

  而8月9日的一篇文章《莫言開公眾號啦》正式“出道”,刷屏朋友圈,不到24小時就有了10萬+的閱讀量。這篇文章中附上了一段視頻,快問快答,讓讀者看到一個有趣又真實的莫言。

  用三個短語來形容自己,莫言答:“飯量大,睡眠少,體力好。”

  如果不當作家干什麼?莫言答:“打鐵”。(因為莫言人生中有過兩段打鐵生涯,他還為此專門撰文寫過打鐵的秘訣。)

  視頻中,莫言還提到了自己做過的最大膽的一件事:“1973年,給當時的教育部長寫了一封信,表達了我想上大學的強烈的願望。”……

  莫言的微信公眾號是他自己在打理嗎?記者看到,該微信賬號主體為“上海真魁創意策劃中心”。據天眼查數據顯示,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為苗昂。而苗昂也擔任北師大寫作中心主任助理,是莫言的女兒管笑笑的丈夫。(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陳謀)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