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90后水果店老板 送封閉區居民2000斤菜

居民:人好,從不缺斤少兩

2021年08月10日09:4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送封閉區居民2000斤菜 居民:人好,從不缺斤少兩

  7月29日上午,成都青羊區優品道曦岸小區封閉管理的第三天,三號門附近那家名叫“椰子哥哥”的水果店門口來了一輛裝滿蔬菜的貨車,足足2000斤各種新鮮蔬菜。水果店老板夏林杰告訴物業,這些全部送給居民。

  這個90后小伙子,在曦岸開水果店也就一年多的時間。疫情來襲,小區封閉管理,他沒有選擇回家,而是住在鋪子裡,義務幫助物業和社區工作人員為居民們購置一些急需的物品。

  2000斤蔬菜,整整一卡車,有新鮮的空心菜、絲瓜、冬瓜……7月29日上午,人稱“椰子哥哥”的水果店老板夏林杰,叫來了幾個幫手,把車上的蔬菜一一卸下。

  “這些蔬菜免費送給有需要的居民們。”夏林杰找到物業和社區工作人員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大家都有些吃驚,因為這個小伙子獨自做著水果買賣的小本生意,而為居民免費送菜,不僅自掏腰包還勞心費力沒有回報。

  “椰子哥哥”免費送蔬菜的消息傳來,居民們十分感動。由於封閉管理開始得十分突然,一些居民家裡並沒有儲備什麼物資。很多居民在樓棟微信群中接龍,根據家中人數自行報備,再由工作人員陸續把蔬菜送到家門口。

  居民們收到“椰子哥哥”的免費蔬菜時都很感激,表示沒想到這個小伙子關鍵時刻會作出這樣的舉動,“真是雪中送炭”。

  居民眼中的夏林杰,是一個老實憨厚的年輕人。“他人憨憨的,水果品質好,從不缺斤少兩,鄰居都喜歡在他那裡買水果。”曦岸一位常去“椰子哥哥”店裡買水果的業主陳林說,隻要是附近玩累了或者渴了的小朋友去他店裡,都有免費的水可以喝,大人還可以免費存包。陳林說,夏林杰上個月才結婚,還沒有辦酒席,小兩口在新都買了房,現在還沒交房。

  面對居民們的感謝和關心,夏林杰說:“現在這個時候,能幫幫忙就幫幫忙吧。”

  前幾天,夏林杰籌劃著再免費送蔬菜給居民們,這回大家不“樂意”了,說一定要“椰子哥哥”收費。在大家的極力勸說下,夏林杰也不好拒絕,以成本價把一批蔬菜賣給了有需要的居民。(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