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大竹縣遭遇有氣象水文記錄以來最強降雨 致31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

2021年08月09日07:56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大竹縣遭遇有氣象水文記錄以來最強降雨 致31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

  8月8日2時至18時,達州市大竹縣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區特大暴雨,大竹全縣42個站點累計雨量超過100毫米,其中29個站點超過200毫米、14個站點超過300毫米,最高站點雨量達376.9毫米,城區雨量達324.3毫米,是大竹縣有氣象水文記錄以來最強的一次降雨。本輪強降雨造成全縣31個鄉鎮(街道)不同程度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預計達2億元以上。

  災情發生后,大竹縣根據雨情先后啟動Ⅳ、Ⅱ、Ⅰ級防汛應急響應,並組織專業救援力量和全縣黨員干部積極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截至8日18時,大竹縣已組織出動專業應急救援力量219人、沖鋒舟7艘、橡皮艇12艘、救援船隻10艘﹔各鄉鎮(街道)組織應急隊伍31支、1246人,在轄區開展應急救援工作。目前,各項搶險救災工作正有序進行中。(川觀新聞記者 袁城霖 達州觀察 徐洋)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