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國家衛健委:對德爾塔變異株 現有疫苗仍有效

2021年08月06日07:2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德爾塔變異株 現有疫苗仍有效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在5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前疫情總體形勢可控,但由於本輪疫情波及范圍大,人群面廣,加之多個不同來源的輸入病例導致的本土疫情疊加,增加了整個疫情防控工作的艱巨性和復雜性。

  他說,國內外相關科學研究和疫情防控實踐表明,德爾塔變異株並沒有導致新冠病毒生物學特性發生顛覆性改變,傳染源、傳播途徑基本清楚,現有疫情防控措施對德爾塔變異株仍然有效,現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預防和保護作用。

  據悉,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已派出20個工作組,督導重點口岸城市排查堵塞漏洞,強化外防輸入和突發疫情處置。一旦發現疫情,堅決採取最嚴格、最徹底的應急處置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疫情。據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張泉 溫競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