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粵港澳大灣區開出今年第200趟中歐班列

創同期歷史新高

2021年08月06日09: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粵港澳大灣區開出今年第200趟中歐班列

本報廣州8月5日電 (記者李剛)8月4日16時52分,滿載著工業品、電子設備及衣帽服飾的X75081次列車從廣鐵集團廣州貨運中心東莞常平站緩緩駛出,此趟中歐班列將於16天后到達德國杜伊斯堡,這是粵港澳大灣區今年開出的第200趟中歐班列。

今年以來,粵港澳大灣區中歐班列開行數量持續增長,已經累計開通至中亞哈薩克斯坦等五國、俄羅斯莫斯科、匈牙利布達佩斯、德國杜伊斯堡及漢堡、波蘭馬拉舍維奇、立陶宛維爾紐斯等15個方向的班列,發送貨物10079個標箱,開行數量同比去年增加83.4%,創同期歷史新高。

“時效性和安全性是我們選擇中歐班列的主要原因。”廣東鏵為現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鄧華平表示,去歐洲如果走海運可能需要45天左右,走中歐班列隻要15天左右,運輸的產品能更迅速地響應市場需求,同時,中歐班列服務優質安全,因此受到外貿商青睞。

“今年截至7月底,粵港澳大灣區中歐班列保持在平均每天開行約1趟的頻率,這是一個新的突破。”廣州貨運中心班列相關負責人丘佳盛表示,當前中歐班列開行勢頭持續向好,預計今年廣東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將超此前預計的340余列。

《人民日報》( 2021年08月06日 第 01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