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泡沫石膏造“微縮九寨溝” 成都女孩“玩”出新花樣

2021年08月06日08:0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泡沫石膏造“微縮九寨溝” 成都女孩“玩”出新花樣

  微觀九寨溝 受訪者供圖

  你見過《千與千尋》裡的水上小火車嗎?《哈利·波特》裡斯內普的魔藥儲藏室是什麼樣子?你想過,如果世界末日來臨,地球上遺留的建筑、物品會成為什麼樣的場景?我們都沒親眼見過,但可以想象。

  22歲的成都女孩鴉鴉,三四年前,自學微縮景觀模型,用一雙自嘲“手殘”的手,用泡沫板、滴膠、顏料等等,細致地復原《千與千尋》《哈利·波特》等多個經典場景,還有原創的末世景觀,收獲了眾多網友點贊。鴉鴉說,做這些只是愛好,因為喜歡會一直堅持下去。

  鴉鴉說,自己最喜歡的還是水景。比如今年6月19日才上傳的仿照九寨溝水景的微觀作品。

  “初中的時候去過九寨溝,就一直覺得特別美,后來也去過很多地方,水都沒有九寨溝的好看。”鴉鴉說,加上滴膠的特性,調出的顏色就和九寨溝的水很接近。

  利用大學畢業答辯的間隙,鴉鴉斷斷續續地做了半個多月。半張書桌大小的泡沫板,切割成地板,兌了白乳膠的石膏凝固和細化成山川起伏的地形,水性漆調成泥土的顏色,層次不一。“水”是關鍵,調入黃綠色精的滴膠,分了4層鋪入,顏色層次豐富,只是滴膠的“消耗”巨大,足足用了2.5kg。再撒上小石頭、砂礫,鋪上一簇簇“草堆”,再做一層“順流而下”的水波紋,就成型了。“有石頭,有水,有草,做起來特別放鬆。”鴉鴉說。(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於遵素 實習生 成佳熾)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