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西昌市、簡陽市躋身全國百強縣行列

2021年08月05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昌市、簡陽市躋身全國百強縣行列

  8月4日,賽迪顧問縣域經濟研究中心發布2021年度全國縣域經濟百強榜單,西部地區10個縣(市、區)上榜。其中,四川省西昌市、簡陽市脫穎而出,躋身全國百強,分別排名第96位、第100位。

  近年來,四川省委省政府搶抓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堅持把發展縣域經濟作為推動實施“一干多支”發展戰略的底部支撐,制定出台支持政策措施,召開縣域經濟發展大會,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特別是2020年以來,省委省政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認真分析研究四川省縣域經濟發展現狀,有針對性地給予指導支持,推動有基礎、有條件的縣(市、區)躋身全國百強縣(市、區)。為此,按照明確目標、重點培育的要求,分類遴選確定了8個縣(市)、5個區作為全國百強縣(市、區)重點培育對象,集中政策資源予以重點支持﹔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要求,“一縣一策”量身定制專項培育方案,通過專項資金、政府債券、產業基金等政策予以傾斜支持﹔按照強化統籌、協同推進的要求,對標賽迪全國百強縣評價指標,進一步優化完善四川省考評體系,充分激發各地創先爭優的積極性主動性。

  通過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四川省以西昌、簡陽為代表的縣域經濟發展加速推進,經濟規模和發展水平全面提升,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居民生活質量和消費水平明顯提高,城鄉環境質量顯著改善,形成了四川省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彧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