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行李“撞臉”被拿錯 發現時2萬元現金已出川

2021年08月05日09:3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行李“撞臉”被拿錯 發現時2萬元現金已出川

  鐘潔 莫偉 封面新聞見習記者 杜卓濱

  8月4日,封面新聞記者從四川省宜賓市公安局敘州區分局獲悉,近日,該分局特巡警大隊接到一起令人苦笑不得的群眾求助:一女子因行李箱“撞臉”拿錯,發現時,行李箱內2萬元現金及其他物品已隨高鐵到達貴陽境內。

  時間回到7月23日,從成都乘坐高鐵到宜賓的王女士驚出一身冷汗——離開宜賓西站后,她才發現錯拿了一隻別人的行李箱,而自己那隻裝有2萬元現金和其他物品的行李箱還在高鐵上。

  “當時攜帶的行李箱是紫色的,在下車取行李時光線不好,又加上慌慌張張准備下車,所以就錯把一隻黑色的箱子取下帶走了。”王女士說,她是回到家才看到箱子顏色不對,隨即趕回宜賓西站求助警方。

  據特巡警大隊民警介紹,王女士求助時已是晚上21時許,大隊立即聯合宜賓西車站派出所展開工作。“當聯系上列車長,在車上找到這隻裝有2萬現金的行李箱時,高鐵已駛入貴陽境內。”

  7月24日10時許,隨著返回高鐵緩緩駛入站台,王女士領回了“失蹤”的行李箱。經過現場清點,王女士的財物齊全。

  民警提醒:乘坐火車出行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隨身物品,下車前要預留充足時間,仔細核對行李物品,以防錯拿、漏拿,給自己和他人帶來不便,如果錯拿他人行李物品,請第一時間交給鐵路工作人員。(鐘潔 莫偉 封面新聞見習記者 杜卓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