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大熱天裡綠豆俏 有的店已賣斷貨

2021年08月05日09: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熱天裡綠豆俏 有的店已賣斷貨

  成都最近的高溫天氣能把人給“熱化”,還有一種東西比天氣更“熱”,它就是綠豆!

  最近,綠豆在成都人民一天的生活中是這樣高調出場的:早上一碗綠豆稀飯,中午一碗冰鎮綠豆湯,晚上一根綠豆棒冰,以及穿插在白天黑夜間的各種花式吃法。這種一天三頓不離口的吃法,以至於成都市面上一些超市門店中出現了綠豆斷貨的情況。

  8月4日早上9點半,記者在成都市中心太升南路附近的紅旗連鎖和舞東風走訪時發現,貨架上的袋裝綠豆竟然銷售一空,店員表示要等過兩天配送貨時才會再上架銷售。舞東風的店員更是表示,“附近片區的舞東風超市門店裡,綠豆已全部缺貨,想調貨都沒辦法。”

  大型超市家樂福的銷售情況也不錯。家樂福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自今年入夏以來,家樂福在成都的17家門店中,散裝綠豆銷量總體較去年同期上漲15%,較上月環比上漲33%。不過,由於綠豆產區多、供貨渠道多,尚未出現缺貨情況,價格也相對穩定。

  在市內一些農貿市場中,散裝綠豆紛紛被商家擺在了最明顯的位置。凍青樹菜市場的一位攤主表示,每年六七月份都是綠豆銷售的旺季,特別是最近幾天隨著氣溫升高,綠豆銷量也跟著增長了10%以上,不過6.5元/斤的銷售價格基本和去年持平,大多都是產自東北。“估計8月中旬以后銷量就會逐步減少,因為天氣也沒那麼熱了。”(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