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致敬 醫護人員堅守一線 頂著烈日採樣接種

2021年08月04日09:11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致敬 醫護人員堅守一線 頂著烈日採樣接種

醫護人員奮戰在核酸檢測一線。

辛苦了,可愛的白衣天使。

穿上防護服、戴上腳套、手套、口罩……在高溫天裡把自己裹個嚴嚴實實,是核酸採樣人員的“標配”。

8月3日上午,在成都龍泉驛一核酸採樣點,醫護人員赫蘭輝剛剛結束採樣工作。脫下防護服,摘下口罩,他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盡管天氣很熱,但是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們必須上。”

赫蘭輝是龍泉驛平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一名檢驗人員。7月28日凌晨1點,他接到通知,當天一早需前往某隔離酒店開展核酸採樣。赫蘭輝沒有半點遲疑,早上7點,便抵達該隔離酒店開展工作。

詢問、登記、採樣……一次又一次重復,赫蘭輝沒有半句怨言。採樣工作結束后,赫蘭輝又馬不停蹄趕回衛生服務中心,開始新的工作。

事實上,像赫蘭輝一樣的醫護人員還有很多,他們頂著烈日開展核酸採樣,不分晝夜,奔走於集中醫學觀察點,積極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守護群眾安全,積極落實科學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

“在似火的驕陽下,2分鐘完成了疫苗接種!為醫護人員點贊,這個大熱天,他們已經堅守了7個小時,還將繼續。”3日下午3點,成都市民王女士來到單位統一預約的疫苗接種點,她說:“這個天氣,走在外面像火烤,我們忍忍就可以回去吹空調了,可看到穿著厚厚防護服的醫護人員,汗水浸透了衣服,臉上都是印痕,特別心疼他們。”王女士說,希望大家積極配合防疫政策,抓緊打疫苗,少出門,隨時戴好口罩。(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周家夷 田琳琳 圖據龍泉驛區衛健局)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