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鄧丹:做有擔當有溫度的基層黨務工作者

2021年08月04日09:31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鄧丹:做有擔當有溫度的基層黨務工作者

鄧丹(中)與同事一起交流黨史學習心得。劉毓然 攝

“制度上牆這一部分,可以在細節上突出體現企業的亮點和特色。”

“這裡燈光比較好,可以把黨旗和入黨誓詞挂在這面牆上。”

7月30日上午8時許,棗山園區黨群工作部組織股股長鄧丹與同事一起來到棗山園區某醫院,指導該院開展黨支部活動陣地建設工作。而這已是兩周以來她第三次到該院實地查看指導,幫助醫院抓好黨建陣地建設,營造濃厚黨建氛圍。

作為一名長期工作在黨務戰線上的干部,鄧丹在把握運用政策、黨建工作調研、信息網評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磨煉出了過硬的業務本領,在工作實踐中表現出了優良的工作作風,先后榮獲廣安市優秀黨務工作者、廣安市巾幗建功標兵等榮譽稱號。今年6月,在全省“兩優一先”表彰大會上被評為“四川省優秀黨務工作者”。

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做黨務工作的“用心人”

對於棗山園區117個基層黨組織2882名黨員來說,他們有一個共同的黨務工作“管家”鄧丹,無論是組織開展黨內集中教育活動,還是黨員發展、黨費收繳等日常工作,她都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地完成,當好干部職工的“貼心人”。

“最近天氣炎熱,一定要開空調,為群眾營造良好的辦事環境。”當天上午,指導完醫院黨支部活動陣地建設工作等事宜后,鄧丹又馬不停蹄地來到棗山街道旭岩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走訪。

旭岩社區黨委書記李成林告訴記者,旭岩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是該市城市社區示范點,在打造黨群服務中心以及創優的過程中,鄧丹經常到現場進行指導。

“基層黨建工作是重點也是難點,要想把基層黨建工作做好,基層黨群服務中心的良好運轉十分重要。”鄧丹說道。

除了能夠高質量完成本職工作之外,在面對突發事件時,鄧丹也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鄧丹作為一名基層黨建工作人員,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一線涌現出的先進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事跡,組織股室干部到行業系統、鄉鎮、村社一線收集素材,第一時間上報刊發先進事跡50余條,極大地激發了園區干部職工抗擊疫情、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工作熱情。鄧丹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勇赴一線的擔當也得到了群眾和同事的高度贊揚。

“鄧丹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黨務工作者,在疫情來臨時,積極主動作為,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盡職盡責完成好本職工作,體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值得大家學習。”棗山園區黨群工作部部長蘭為如是說。

牢記使命勇於擔當

為基層黨建繼續貢獻力量

在工作中,鄧丹不僅是一名好干部,還是一名“好老師”。由於她工作能力強,專業知識豐富,不僅自己的工作做得十分出色,對待身邊的同事也十分熱心友愛,將自己所掌握的業務知識和工作方法毫無保留地教給新同事,讓新同事盡快掌握業務基本知識,更好為大家服務。

“剛到組織股時,是鄧丹姐教我熟悉黨務知識、起草文件、撰寫信息等。”棗山園區黨群工作部組織股工作人員王一對記者說,每一個來到組織股的新同事很快就能獨當一面,這都離不開鄧丹的悉心指導。

今年29歲的邢華南,2019年通過棗山園區高質量人才引進來到該園區黨群工作部組織股工作。剛到部門時,因為是外地人,語言不通,加之個性內向,空有一身本領卻無法充分地發揮出來。

“剛來上班的時候,真的是兩眼一抹黑,還好有鄧丹姐的幫助。”邢華南告訴記者,剛上班那段時間,鄧丹每天耐心細致地指導他完成工作,經常毫無怨言陪他加班到很晚。

在鄧丹的帶領下,棗山園區黨群工作部這支由平均年齡隻有28歲的年輕人組成的團隊凝聚起了強大的工作合力,成功創建了市級五星級非公企業黨組織1個、全市城市社區示范點1個。

今年6月,當鄧丹榮獲四川省優秀黨務工作者的好消息傳回單位時,大家都說是實至名歸。而鄧丹表示,工作是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完成的,榮譽屬於集體。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她將繼續帶著感情和責任為基層黨組織建設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廣安日報見習記者 劉毓然 )

(責編:馮媛媛(實習生)、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