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高溫炙烤 供電中心呼吁工業用戶錯避峰用電

2021年08月04日08:1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高溫炙烤 供電中心呼吁工業用戶錯避峰用電

  8月3日凌晨,國網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供電中心的搶修工作依舊沒有停歇。凌晨1:10分,天府新區籍田供電所值班人員周剛接到地平5社用戶故障報修電話:“師傅,我們魚塘沒電了,天氣太熱了,充不到氧,魚兒要死了,你們快點來幫我們看看嘛。”值班人員放下電話馬上驅車趕到現場,經現場檢查,是因為台區總漏保過載,造成停電。工作人員立即展開搶修,更換總漏保。凌晨2:40,搶修完畢,恢復供電。

  “最近幾天電網壓力特別大,高溫故障導致搶修源源不斷,截至3日晨6點,僅籍田范圍內因高溫故障停電就有34處,搶修從2日早上7點持續到3日凌晨4點。大家都是夜以繼日的,但誰都沒有怨言。”國網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供電中心負責人肖兵說。

  據悉,近期極端天氣造成天府新區用電負荷急速攀升,天府新區電網已面臨近年來最為嚴峻的供需形勢,截至7月30日下午1時12分,成都天府新區電網最高負荷達到291.84萬千瓦,創下歷史新高,同比去年最大負荷增長2.97%。

  面對不斷攀升的用電負荷,國網天府新區供電公司直管區供電中心高度重視,全員動員,按照迎峰度夏需求側管控方案及各類應急預案,多管齊下控負荷,採取多項措施引導客戶有序用電,加強需求側管理,降壓工業、商業及施工用電,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各項保供電工作。

  據氣象情況預測,8月將會持續區域性高溫天氣,且受電煤庫存急劇下降影響,當前天府新區已出現多台變電站主變超滿載,對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及電力可靠供應帶來極大影響。

  據悉,直管區供電中心將繼續細化用戶分類,按照電力用戶能耗高低及區域負載密集程度,通過電話、微信及短信告知方式,引導工業及非工業用戶錯避峰用電。在“安全穩定、民生優先、有保有限、注重預防”的基礎上,對有序用電控制客戶增加“1+1”原則,即採取輪用輪限方式,保障有序用電客戶停工一天、生產一天,通過合理安排限電秩序,確保有序用電客戶生產計劃順利開展。

  王巧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鐘茜妮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