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叫小丁,看我拍的成都視頻

2021年08月04日08:1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我叫小丁,看我拍的成都視頻

  名片

  Oliver Jones

  29歲,來自英國

  目前在桐梓林國際鄰裡社區老外Here外籍中心工作

  亞麻色金發,白皮膚,太陽鏡,一身淺色休閑裝扮。

  7月的最后一天,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在成都城南一家咖啡廳裡看到了Oliver Jones,一名29歲的英國小伙。

  見面地點離他家不遠,這天他選擇的交通工具,是一輛白色的電動車。他帶著一身暑氣坐下,“太熱啦!”說完他又笑了笑:“你們好,我是丁一睿,你們可以叫我丁丁或小丁,很高興見到你們。”

  比起英文名,他更喜歡別人叫他的中文名字。

  三年半前,小丁從家鄉英國來到成都,在朋友的介紹下入職桐梓林國際鄰裡社區,成為老外Here外籍中心助理。“我很幸運能得到這份工作,因為它是一份以英語為主要語言的交際工作。”說到這裡,他做了一個無奈的表情。對他來說,中文,尤其是有很多聲調的四川話很難,但這並不影響他對成都這個城市的熱愛。

  “這裡不僅有幸運,還有溫暖和愛。”他說。

  成都女婿“頭痛”:

  “四川話有好多聲調”

  將採訪地點定在咖啡店中,是小丁的要求。

  “成都有很多風格迥異的獨立咖啡店,每次去不同的地方都會給我帶來不同的感受。”給他帶去驚喜的,有時候是產品本身,有時候則是店內的環境。“也許其他城市也有很多獨立咖啡廳,但成都的咖啡店更有氛圍感,它們已經成為家之外,成都人的另一種生活方式。”他笑著說,成都有4000多家咖啡店,夠他體驗足夠長的時間。

  來成都前,廣州、上海、三亞等中國城市,也曾留下過小丁的足跡,“但成都永遠是我心中的NO·1。”說到這裡,他笑得更燦爛了,“這裡是我妻子的家鄉,也是我們延續愛情的最佳選擇地。”

  小丁和妻子相識於澳大利亞,那時候他一直居住在西澳大利亞的首府珀斯,兩人在相戀期間經常面臨分別,為了能一直在一起,最終決定一起留在中國。

  來成都近四年,小丁逐漸從完全不了解中國,慢慢向了解中國習俗、並融入這座城市轉變,也早已把成都當作他的第二故鄉。盡管認為自己在這座城市體會到家的溫暖,但有時候仍有一些遺憾。比如,他現在隻會說幾個簡單的中文詞語,完整的句子很難表達出來。“四川話有好多聲調,哪怕我學過這個詞,我也不能正確地說出來。”學好中文,是他給自己定下的一個小目標。

  未來方向

  用短視頻推廣成都美食

  小丁把自己的工作,形容為“用視頻的方式,給中外朋友展示成都之美。”

  他向記者介紹,桐梓林國際鄰裡社區的主要功能,是為中外人員構建起交流和服務的平台,小丁的工作,就是負責管理社交媒體、制作短視頻和完善溝通。

  採訪過程中,小丁多次熱情地給記者分享他所拍攝制作的視頻。“我特別喜歡我們的咖啡廳,那裡搭建了一個中外圖書共享平台,以開放的形式供大家借閱,可以邊喝咖啡邊看書。歡迎大家都來鄰裡中心看看。”他向所有人發出邀請。

  除了鄰裡中心的視頻,小丁還制作了很多他在中國生活的視頻,他希望通過展示他在成都的生活,讓沒有在中國生活過的外國朋友看看中國的樣貌,“希望他們在看了我的視頻后,能喜歡成都這座城市。”小丁也在現場向記者分享了他的社交賬號,裡面有很多關於成都的記載,比如大熊貓、啤酒節、茶藝、春節等等。 他還非常喜歡成都美食。“我喜歡吃一切辣的食物,成都的食物很合我的口味,尤其是燒烤。”他希望將成都美食作為自己接下來的一個工作方向:“未來我想專心做關於成都美食的視頻,比如串串、燒烤。我需要制作更多視頻,讓世界知道成都的美麗與美味。”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實習記者 黃盼盼 攝影記者 呂國應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