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反季節”穿搭,他們是最美的人

2021年08月04日07: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反季節”穿搭,他們是最美的人

高溫下,身著防護服,為市民進行核酸採樣的醫護人員。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強 攝

35℃高溫下,一身“清涼”行走在戶外,幾分鐘都會汗流浹背。但在成都還有一群人,防護服、口罩、手術帽、醫用隔離面罩、手套……一身“反季節”穿搭,在高溫下進行核酸檢測取樣工作。

8月3日,7點至23點,成都高新區對風險區周邊區域、封控區展開第二輪核酸檢測,封閉區展開第三輪核酸檢測,鳳凰城二期則是點位之一。烈日下,醫護人員身穿防護服,對居民逐一採集咽拭子……

“來,取下口罩,把頭往后仰……”採樣現場,穿著“厚實”的醫務工作者,絲毫顧不上被防護服包裹著的悶熱感。因身著防護服,一位醫務工作者的眼鏡上早就布滿了水珠,手套也濕透了。

“防護服裡的溫度高達40℃。”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的工作人員時光告訴記者,防護服密不透風,風扇隻能起到降低環境溫度的效果,他們的身體還是感受不到風。

“我們凌晨4點在醫院集合,5點到達點位,6點准時開始採樣工作。”時光告訴記者,此次共有12位一醫院的醫護人員來到鳳凰城二期進行核酸檢測工作。為減少高溫作業時間,現場設置了3個取樣點位,每個點位安排兩人,每兩個小時輪換一次。

記者看到,檢測篷內有電扇,檢測點上也有大塊的冰塊用於給環境降溫。此外,醫院也為醫護工作者、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准備了祛暑的中藥,預防中暑。

“兩個小時前,休息了一次。”剛剛換上崗的一位醫務工作者告訴記者,雖然很熱,但還是沒有喝水。“喝水就要上廁所,上廁所又要重新換防護服,浪費了時間。”

與醫務工作者一同奮斗在高溫下的還有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成都高新區盛華社區居委會委員、鳳凰二期核酸採樣點點長劉小慧告訴記者:“來自醫院、城管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5點就來到點位,我們將工作到晚上11點,讓居民們都能來做核酸檢測。”

劉小慧介紹,上午已採集了2000多份樣本。(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雷倢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