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連續6天高溫!成都這些地方氣溫已破紀錄

2021年08月03日09:3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連續6天高溫!成都這些地方氣溫已破紀錄,未來三天“烤”驗繼續

  這幾天,成都有多熱?數據來告訴你。

  記者從成都市氣象台獲悉,7月28日至8月2日,成都出現持續高溫晴熱天氣,最高氣溫普遍在35-38℃。

  8月2日,8月的第一個工作日,成都的“熱”晴指數再創新高。截止到8月2日17時,郫都、彭州和新都3個國家氣象觀測站日最高氣溫已突破歷史極值,邛崍日最高氣溫與歷史極值記錄持平。

  這樣出門似火烤,在家如水煮的日子,何時是個頭?

  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未來3天,成都仍以晴熱天氣為主,日最高氣溫在36℃左右,傍晚至夜間有分散對流天氣。6日前后有一次較明顯降水天氣過程,高溫天氣有所緩解。

  這次的高溫,全省基本“同進退”。

  3日,四川各市州還是以晴間多雲天氣為主,盆地西部最高氣溫34~37℃,東部可能熱到37~40℃。4日開始,分散的雷雨或陣雨就要上線了,可這樣的雨,降不了什麼溫。想要“沖涼”,大家隻有期待一下7~10日的“正經”降雨,屆時,盆地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區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封面新聞記者 吳冰清)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