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中國旅法大熊貓“歡歡”產下雙胞胎

2021年08月03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旅法大熊貓“歡歡”產下雙胞胎

  法國中部聖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動物園2日宣布,生活在該園的中國雌性大熊貓“歡歡” 2日凌晨順利產下雙胞胎,目前兩隻幼崽狀態良好。

  博瓦勒野生動物園發言人拉科斯特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說,2日1時05分,“歡歡”順利產下第一隻幼崽,幾分鐘后再產一崽。

  “兩隻熊貓寶寶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它們的性別尚未確定,第一隻重149克,第二隻重128.8克。‘歡歡’目前狀況也很好。”拉科斯特介紹說。

  今年3月底,在動物園獸醫和看護人員安排下,“歡歡”和雄性大熊貓“圓仔”嘗試交配。作為補充措施,動物園還對“歡歡”進行了人工授精。

  2012年,“歡歡”和“圓仔”從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來到博瓦勒野生動物園,開啟為期10年的中法大熊貓繁育合作計劃。2017年8月4日,“歡歡”誕下雄性幼崽“圓夢”,“圓夢”是首隻在法國出生的大熊貓。據新華社巴黎8月2日電(記者 唐霽 劉芳)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