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夢龍被質疑玩“雙標” 用植物油替代乳脂?

2021年08月03日09: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夢龍被質疑玩“雙標” 用植物油替代乳脂?

  近日,有網友質疑夢龍存在“雙標”行為,中外用料不同:其外層巧克力應該和其它地區的一樣來自比利時的可可脂,但國內版卻是大比例人造植物奶油,隻有少量奶粉。

  夢龍屬於和路雪子品牌,歸屬為聯合利華。聯合利華官網顯示,夢龍匠心臻選100%進口比利時巧克力。記者注意到,在多個電商平台上,夢龍宣傳海報也顯示,夢龍外面那一層脆皮為100%比利時巧克力。

  但微博認証為知名博主的“游戲打折情報”稱,歐洲生產的夢龍是牛奶制作的,國內卻不是﹔配料表第一位是“水”的就要小心一些,其冰淇淋八成是植脂。

  記者發現,多家電商平台在售夢龍配料表中根本就沒有“牛奶”或“牛乳”等,排第一的是“飲用水”,配料中還有“植物油”等。夢龍和其所屬企業和路雪對此未進行回應。

  另,有消費者指出伊利巧樂茲、苦咖啡等眾多號稱巧克力脆皮(脆棒),其配料表裡面排第一的也是“飲用水”,而脆皮配料包括“食用植物油、白砂糖、可可粉、全脂乳粉”等。

  圖為伊利苦咖啡雪糕配料表。中新網記者 吳濤 攝

  不過巧樂茲等比夢龍便宜不少,某電商平台伊利自營旗艦店顯示,約5.9元1支,而夢龍在多個電商平台顯示,每支價格幾乎都超10元(非迷你裝)。

  有分析指出,用植物油代替乳脂主要是為了縮減成本。

  “游戲打折情報”也稱,“你去超市逛一圈就會發現用便宜的植物油替代較貴乳脂的情況比比皆是,叫‘巧克力味’的十有八九都是代可可脂,而且越來越多的產品加入了這個行列。”

  是不是所有巧克力冰淇淋都是採用植物油等代替乳脂?記者在“中街1946”半巧等一些冰糕的配料中發現,並沒有植物油、飲用水等,而是純牛奶、可可液塊等。

  “其實採用植物油替代乳脂我們也能接受,但要明明白白消費,不要欺騙我們,說什麼統一用進口巧克力,這涉嫌虛假宣傳了。”不少網友表示,“要說拜拜了,不吃了”。

  你怎麼看,還會吃夢龍嗎? (中國新聞網記者 吳濤)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