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決不放過任何一個問題隱患 堅決守牢“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防線

2021年08月01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決不放過任何一個問題隱患 堅決守牢“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防線

  7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書記彭清華的有關指示要求,堅決逐一扎實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及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深刻汲取省內外有關機場疫情教訓,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查堵漏洞,決不放過任何一個問題和隱患,堅決守牢“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防線。

  黃強指出,當前四川省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增大,機場是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防線,有關市(州)近日對轄區機場開展的督導檢查顯示,四川省機場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上還存在不少漏洞,必須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認真反思、全面排查、舉一反三,扎實開展“雙歸零”整改,並借鑒其他機場好的經驗做法,持續織密織牢防控網絡,堅決守住“國門”“家門”。要嚴格落實“四指定”“四固定”“兩集中”要求,對一線人員實施分級分類封閉管理,確保國際國內和客運貨運航班不交叉、工作和休息區域嚴格區分、工作場所與居住地之間點對點轉運、當班期間不與家庭成員等接觸,加強機場商戶等群體管理。切實提高一線人員防護意識,指導科學規范穿戴防護服,加大核酸檢測頻次,加強機組人員境外期間防控管理,嚴格落實機組人員留置觀察要求,盡快實現無禁忌症一線人員疫苗應接盡接。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加大國際、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貨物及客運行李消殺力度,提升對機場衛生間、電扶梯、自助值機設備等重點設施消殺頻次,強化廢棄物和垃圾的收集、清運和無害化規范處置。嚴格實行佩戴口罩、測量體溫、亮碼掃碼、保持社交距離等防控舉措,科學設置機場旅客臨時留觀場所,加強核酸檢測力量配備。

  黃強強調,做好疫情防控是對我們各級干部的重大考驗,各市(州)、部門(單位)和企業主要負責人要堅決肩負起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責任人職責,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帶頭示范,結合實際抓具體、具體抓,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工作落實,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鞏固好全省疫情防控成果。

  副省長楊興平傳達省委書記彭清華7月30日在成都雙流機場調研時的有關指示要求,副省長曹立軍出席會議。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省機場集團、川航集團、國航西南分公司等圍繞機場防控工作查堵漏洞發言,成都、攀枝花等12個市(州)分別匯報轄區機場疫情防控查堵漏洞情況,省衛生健康委匯報全省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