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科技

我國成功發射天繪一號04星

2021年07月30日10:02 | 來源:人民網 原創稿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成功發射天繪一號04星

  我國成功發射天繪一號04星。吳敬博 攝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趙竹青)7月29日12時01分,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成功將天繪一號04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據了解,本發火箭是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在酒泉首次採用新一體化地面測發系統,該系統能夠滿足長征二號丁和長征四號系列運載火箭多種箭上技術狀態的測試發射需求,具有小型化、自動化和無人值守等特點,有效地簡化了地面測發系統的配置,結合不斷優化的測發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執行本次任務的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八院抓總研制的常溫液體二級運載火箭,起飛推力達300噸,對應700公裡太陽同步圓軌道的運載能力為1.2噸,具備不同軌道要求的單星、多星發射能力。本次發射是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第54次發射,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381次發射。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